橘酒

垂死病中惊坐起,今日摸鱼至此止。

某不透露姓名的本丸(三)

△文笔小白,并且ooc预警

△all审向

△这章是歌仙的主场,耶

△虽然写的不好但也要求小红心和评论qaq





歌仙兼定的到来无疑解决了目前对本丸而言最大的问题——餐饮。

虽然由于人手不足和时间原因,本丸的田当番还没有开启,暂时不能做到食材的自给自足,但买菜回来做饭总比订外卖便宜——来自昨日吃完外卖后捂着钱包心碎流泪的审神者。

“嘛,怎么说我也是风雅系的名刀,料理就算了,居然还要生火……”

歌仙兼定略微苦恼地抚着额头,然后与话语不符地迅速完成了生火切菜烧油的工作。

在厨房门口的审神者三人组情不自禁地鼓起了掌:不愧是你,歌仙兼定。

虽然饮食问题得到了保障是件好事,但审神者却又有了新的烦恼。那就是,歌仙他,是风雅的刀啊!!!

东西不小心掉在地上,即便当时歌仙在做别的事情,也会像安装了实时监控一样极速赶来,皱着眉说“实在是太不风雅了”,然后迅速收拾干净案发现场。

因为懒得穿繁杂的服装,所以审神者除了在最开始的几天,剩下的时候基本都是一套睡衣走天下。“因为睡衣穿着很舒服而且很方便,所以我买了好几套方便日常穿着替换,而且我买的睡衣都是可以基本当常服出门的,不是挺好的吗。”审神者如是说。

不但如此,审神者是属于典型的家长口中的“坐没坐相”“站没站相”,总是喜欢趴在桌子上瘫成一团,动不动就想躺下。歌仙兼定来之前,依着加州清光和信浓藤四郎的性格,就算审神者做了什么大逆不道的事情他们恐怕都不会拦着,反而会助纣为虐,更何况审神者只是懒了点,他们更不会说什么。

歌仙兼定来了之后,由于互相并不熟悉,虽然他不会当面指责,但却总是会用恨铁不成钢的眼神看着审神者,简直满脸都在写着“主公,这实在是有伤风雅!”。在这种“妈妈的殷切关爱”目光下,审神者总是忍不住挺直脊背,然后收获到一份“来自妈妈的满意”。

这些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歌仙来了,审神者她,不!能!赖!床!了!!!

每天早上八点整歌仙兼定都会准时来到审神者门外,用他风雅的嗓音叫醒正在与周公约会的审神者:“主公,早饭已经准备好了,加州殿他们都在正厅等您。”

那么问题来了。

还有什么是比让一个每天晚上熬夜到凌晨三四点的人准时八点起床更恐怖的事情?不,完全没有!

“再给我五分钟……”

审神者心里在哀嚎,嘴上却只能妥协,因为如果她将昨晚熬夜的事情说出来,虽然能得到一些睡眠时间,但同时要听着着歌仙唠叨“早睡早起才能够健康”等话至少一天。

“原来歌仙才是真正的魔鬼……”

由于以上种种原因,导致现在审神者见到歌仙兼定就像耗子见到了猫,每天都躲着他。

但一直躲着总不是事,车总是要翻的,水总是会逆的,审神者总是要被堵到的。

“主公您,是不是很讨厌我?”

歌仙兼定低头看着矮了自己半个头的少女,眸中的绿色潋滟,终于问出了困扰自己许久的疑问。

“诶?为什么会这么想?我怎么会讨厌你呢?”本来以为自己要接受来自正义的制裁,还在思考今天有做哪些不风雅的事情的审神者愣住了。

“主公最近,总是躲着我呢。是我做了什么令主公讨厌的事情吗?”不是他多想,近来审神者极少出门,每次见到自己都会找事由离开,明明自讳风雅,却连一位少女的欢心都无法办到,这着实令他大受打击。

“啊,那个啊,其实是……”审神者的眼神飘忽起来。

“其实是?”

“没有考虑到歌仙的心情实在抱歉!!!”

“您这是?”

被审神者猛然鞠躬大声致歉的歌仙有些被吓到。

“那个,其实并不是讨厌歌仙!”审神者拽住歌仙的衣袖,她还没有适应正常和男性接触所以低着头不敢看歌仙:“因为以前过得日子太放纵啦,所以猛的一下改变这么多习惯还有些不适应,因为不想让歌仙失望才总是不敢见你的……”

而且因为感觉歌仙像妈妈一样,所以总是有点畏惧感这点她是不会说的啦。

“所以,那个……”审神者扯了扯歌仙的衣袖,可怜巴巴的望着他:“早起,坐姿之类的这些,可不可以慢慢来?我会很努力地向歌仙学习风雅的!我没有讨厌歌仙,歌仙也不要因为我懒讨厌我好不好?”

发现自己真的没有被讨厌的歌仙兼定在心里舒了一口气,他看着像小动物一样眼巴巴看着自己的审神者忍不住勾起一丝温柔的微笑:

“恐悦至极。”

讨厌审神者?怎么会呢?从他显形,看到被花瓣糊了一脸的少女冲自己露出笑容的那一刻起,他就知道,他永远也不会讨厌眼前这个少女,而是愿为她付出生命与无上的忠诚。

至于令她感到为难的这些事,终归是自己太过心急了啊。

愿同你做尽世间风雅之事啊,我的主公。

评论(6)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