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酒

垂死病中惊坐起,今日摸鱼至此止。

(all荧)就,真的很想看追妻火葬场啊!!(温迪,重云一)

温迪

       真实身份为风神巴巴托斯的少年,严格说来算是你来到这个大陆后,除了派蒙以外第一个见到的人,虽然一开始他对你产生了些许误会,但到如今为止,你自认为你们两个人算得上是不错的朋友了。

       但显然你的友情已经变了质。

       是他当初被夺走神之心时的脆弱,还是引导“斯坦利”挚友的灵魂时的包容,或是他讲述旧友故事时的回忆触动了你的心,也可能是他眨着眼偷笑着对你说“要不要和我一起偷偷溜进迪卢克老爷的酒庄,做一件大事?”,亦或者温柔的风吹起,他坐在风起地的大树上为你轻轻吟唱,认真地注视你告诉你风吹往四处,而风会一直注视着你的时候……

       总之在你注意到的时候,你已经会时不时想起他,甚至梦中都会出现他在酒馆喝醉时泛着红晕的面颊了。

       你向来不是个优柔寡断的人,明白了自己的心意就要大胆面对,然而初次心动还是让你有了些许纠结,虽然知道温迪不着调的表象下是个温柔的人,但如果被拒绝,再温柔的人也会稍微生疏起来的吧……

       你默默走在路上思考着,不知不觉竟走到了风起地。

       “嗨,旅行者!”

        树上突然露出的绿色脑袋让你吓了一跳,不自觉地娇嗔:“温迪,你吓到我了!”

       “对不起嘛!”绿色的少年跳下树站到你面前,双手合十举到脸前,眨巴着眼睛看着你:“这次就原谅我吧~”

       心里嘟囔着卖萌可耻但仍旧感受到会心一击的你别扭地扭头不去看他的眼睛:“好啦……”

       “诶嘿~”萌混过关的温迪哥俩好似的一把揽住你的肩,似乎完全没注意到你一瞬间的僵硬:“前些日子你不是说过晶蝶不够用了吗,怎么样,要不要我陪你去晨曦酒庄采些晶蝶呀?有我在的话会方便一点吧?”

         “诶,干嘛用怀疑的眼神看着我,我真的没有在想顺便溜进酒库哦?”

       看着不打自招的某人你叹了口气,即便是知道“醉迪之意不在蝶,在乎美酒之间也”,但你也没有办法,或者说根本不想拒绝他。

      “这是风神赠送给他虔诚信徒的礼物哟~”

      看着少年手中盛满晶蝶的透明绢袋,你忽然下定了决心,坚定地看向少年透绿清澈的眸子:“温迪。”

       少年愣了一下:“怎么啦,突然这么认真的样子?”

        你的耳根早已红透,脸上尽是羞涩的红霞:“我……”

        聪明的诗人根本不需要听完就已了解你未尽的话语:“荧。”

       他极少直呼你的姓名,总是带着笑意温柔地唤你旅行者。

       你心头一紧。

       “荧。”他又换了一声,目光移向远方,温柔的嗓音仍是带着笑意:“你有试过抓住风吗?风不会被握在掌心,因为风无处不在,它守护着所有人。”

      你又不是傻子。

      你当然明白。

      风,好像停了。

重云

      “谢谢你陪我驱邪,只是,好像又白白耽误你的时间了……”少年不好意思地看向黄发少女,微红的秀气脸上带着些许失落。

       “没关系啦重云,是我自己要跟来的,虽然没有遇到妖邪,但也算是一种游历经验嘛,而且多亏了重云,”少女扮演着派蒙的语气:“嗯,没探索区域又减少了~”

       “能帮到你的话就太好了,荧。”少年的身体略微放松,冰蓝的眸子带着真切的欢喜:“现在天色太晚,你一个人回去实在太危险了,虽然你是经历了千难万险的旅行者,但终归是女孩子,还是由我送你回去吧!”

       虽然但是,眼前这个可爱呆萌的少年夜间独行遇到危险的可能性会更大吧?

       虽然心中暗自腹诽着,但出于某种原因,你并没有拒绝他的提议。

       你并不惧怕黑暗,身为旅行者,夜间的战斗并不会比白天减少多少,更何况这条路你早已行过多次。但你仍以晚风吹动树叶的声音有些令人心慌这种极易拆穿的理由,一点一点地靠近了重云身侧,两人几乎肩并肩紧挨住,感受到身边人的体温,你嘴角微微上扬。

       怎么说呢,重云的朋友并不多,人际交往也相对较少,所以有些时候他并不能深切理解某些事情的意义,因此导致这孩子比较好骗,行秋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

       那么对于这样的人,有时候,还是直接打直球比较好吧?

       这样想着,你试探地开口:

       “重云……”

        “荧……”

      没有想到你俩竟然同时开口呼出对方的名字,不解他想说些什么的你有些隐秘的欢喜。

      “你先说。”

      “你先说。”

       两人对视一眼,你为你们此刻的默契扬起了唇角,带着些许期待地开口:“重云,你想说什么?”

       但重云却看了你一眼就快速低下了头:“荧……我想说,这些日子有你陪我驱除妖邪我很开心,但,但是,你也看到了,我们每天都要耗费两三个时辰却一无所获,而且由于我体质的缘故,基本上我们都是夜间出行。”

       “你又是女孩子,每日你我二人单独夜间行走,于你名声有碍。”

      “而且,你本就是为了亲眼见到妖邪而来,却耗费许多却一无所得,这,于你并不公平。”

       “所以我想说,明日起……”

       重云抬头,却见眼前的女孩浑身颤抖:“荧?”

       你颤抖着看着他,眼里不知不觉蓄满泪意:“我于你而言,真的一点不重要吗?”

        理智上你知道他是为你好,但这份的好于你而言并不够,因为这是对于朋友的礼貌的关切,却并不是如同你对他的感情,若是爱意,是如你一般的舍不得分开突然意识到自己的一厢情愿可能真的只是一厢情愿的你终究是没能忍住吐露爱意:

       “我是旅行者,是游历大陆的旅行者。”

       “每日冒险与委派占据的时间不是一秒钟一分钟。”

       “哪怕再累我都坚持每天找你陪你寻找妖邪。”

      “明明不惧黑暗却还是假装畏惧。”

      “你当真以为我是会为了一声虫鸣,一片落叶,一阵风吹而找人依靠的胆小鬼吗?”

       “那样的胆小鬼又怎会主动去寻找妖邪?”

       “这样大的反差你从未注意到吗?”

        “什么从未涉及的地域,同样的路早就不知道走过多少次了。”

       “该说是太迟钝了还是好骗呢?”

       “从来都不是为了妖邪,一直是为了你。”

       “只是为了你。”

       你的爆发好像吓到了他,他蓦地向后退了一步,脸上已然红透:“我……”

       他低下头垂下眼眸:“对不起。”

       很奇怪,你这时候的注意力却是在他颤抖着,比女子还要浓密细长的睫毛上。

        真讨厌,明明被拒绝了,还在关注他的闪光点。

        你吸了吸鼻子:“我知道了。”

        总得体面地离开。




再一次的,脱离预想轨迹,本来只打算一个人三百字速写三个人的,结果还是……而且重云ooc好严重,害,但我真的很想吃追妻火葬场啊呜呜呜

明天写火葬场!!!


评论(17)

热度(17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